Skip to content

Six

顯微再生牙周專科治療
根據統計,牙周病是世界上最常見的第六大疾病,在台灣也約有九成以上的成人患有輕重不一的牙周疾病。
但因為牙周病在初期並不會造成嚴重疼痛或生活上的不便,反而因此延誤了牙周病的治療時機。
牙周病無法自行使用牙膏、漱口水或藥物獲得痊癒,需透過專業牙醫治療。
如未接受治療演變成嚴重牙周病後,有可能誘發心血管疾病、影響糖尿病控制,進而傷害全身健康與生活品質。所以早期預防及治療,是最好的辦法,而搭配顯微鏡輔助牙周治療,更能有效清潔,大幅提升治療品質,縮短治療時間。
牙周病的
根源
症狀
治療
牙周病的根源
牙周病是細菌感染牙周支持組織而造成的疾病,當牙周組織遭受破壞或感染而生病,即是所謂的牙周病,牙周病的成因主要為「牙菌斑」。一般而言,牙周病患者常因口腔衛生習慣不良,牙齒縫隙間堆積的食物殘渣,引起細菌大量的滋生,進而破壞牙周組織,導致牙周病。
牙周病的症狀

牙齦流血:刷牙時牙齦出血,或平時也會流血,牙齦從粉紅色變為暗紅色。
口臭:口腔氣味不佳或口腔有異味。
牙齦紅腫:牙齦腫脹或產生膿包,當牙齦擠壓時有膿從牙齦之間流出。
牙縫變大:牙齦萎縮,牙根暴露及牙縫變大。
牙齒敏感:牙齒對冷熱敏感。
牙齒搖動:牙齒鬆動或咀嚼無力。
咬合無力:牙齒發生位移或無法正常咬合。

牙周病的治療
牙周病治療的重點是將牙菌斑「清乾淨」,和修復受損的組織。對於牙周早期病變而言,牙醫師會利用超音波洗牙機清除牙齒與牙肉深層堆積的牙結石,並配合病人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便能有效控制牙周病。 而對於較為嚴重的牙周病來說,需要牙醫師穩定牙根、降低牙周囊袋深度、以及牙周組織和骨頭再生。

搭配牙科顯微鏡
達到更完善的清潔效果

顯微微創牙周病輔助治療
利用高倍數顯微鏡儀器放大牙周各處發炎病灶,以微創方式將微創治療器械深入牙周囊袋底部,徹底清除牙周囊袋內的牙結石、整平牙根表面,使恢復期中的牙周病傷口更容易穩定癒合。 微創牙周病的輔助療法較傳統牙周病治療來得精準且更有效率,若能配合牙周專科醫師指示,將能降低治療過程中手術的範圍,更能有效滅菌,大幅縮短治療時間,提高治療品質。
[ 不腫不痛、降低病患不適感 ][ 視野範圍更大、清潔效果更好 ]
[ 傷口小、癒合更快 ][ 避免多餘手術、縮短治療時間 ]
[ 不腫不痛、降低病患不適感 ]
[ 視野範圍更大、清潔效果更好 ]
[ 傷口小、癒合更快 ]
[ 避免多餘手術、縮短治療時間 ]
顯微鏡輔助牙周治療將帶給病患更舒適而安心的治療體驗

昱晶牙醫團隊在開始治療前,會詳細檢視病患的牙周病病灶範圍、骨頭條件、牙周組織受損程度等口腔狀況,與病患仔細討論溝通後,制定出最適合的牙周病治療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