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One

微創植牙

人工植牙可以說是現代人缺牙時的第一選擇,以堅固且與人體相容性高的鈦金屬植體取代自然牙根,能提供病患穩固、與真牙相差無幾的咬合力。然而傳統植牙手術耗時長、傷口大、需要長時間的恢復期讓許多人卻步。

隨著牙科技術不斷的進步,結合微創技術的「微創植牙」誕生,相比於傳統植牙,微創植牙技術的安全度相對比較高,手術切口更小,時間短且過程中較不會出血且較無腫痛,術後恢復更輕鬆快速。

什麼是微創植牙?

「微創植牙」屬於較為新式的植牙手術方式,學術名稱為「不翻瓣植牙手術(Flapless surgery)」,能讓病患在10~15分鐘內完成單顆植牙手術,由於微創植牙造成的傷口小,因此能讓手術時間縮短,術後疼痛度也大幅降低,所以手術對病患日常生活的影響降到最低。

除了需要醫師的好技術外,微創植牙還需倚賴先進的科技設備,讓醫師更清楚掌握患者齒槽骨的狀況,並讓醫師完整模擬患者口腔狀況。因為有了3D電腦斷層掃描儀器,讓醫師執行微創植牙能更容易,也降低失誤率。醫師會評估患者的體質與口腔狀況,並且盡量符合患者需求,替患者執行最適宜的人工植牙手術。

1

準確度高

3D電腦斷層掃描,如牙醫師第三隻眼,精確判讀患者口內的3D 立體影像。

2

安全性強
植牙醫師可預先規劃已知的骨質缺損修補方案以保障患者的健康與安全。

3

無切開、出血少,恢復快
特別推薦老年人及高血糖、高血壓的患者,由於手術切口極小,時間短,過程中不出血無腫痛,術後恢復也快。

微創植牙與傳統植牙的不同

傳統植牙手術
傷口較大
傷口暴露於空氣中的時間較長而較易感染
較易腫痛
醫師能以肉眼清楚地看到手術區域
齒槽骨有缺損時能同時補骨
微創植牙手術
傷口較小
手術所需時間短且較不易感染
不適感較低

3D電腦斷層掃描輔助精確對準顯微手術
器械能減少傷口並降低腫脹

齒槽骨不足時無法大範圍補骨
微創植牙使用的先進設備

傳統植牙的手術方式需先在待植牙區翻開牙齦並露出完整的齒槽骨表面,才能讓醫師充分掌握缺牙區的狀況;而微創植牙則藉著精密的儀器,在牙齦做一個非常細小的切口,將人工牙根從此微小切口中植入。由於醫師無法直接看到齒槽骨狀況,因此手術前必須讓經驗豐富的醫師透過3D電腦斷層掃描設備仔細評估,才能降低微創植牙手術的風險。

專業的植牙醫師,讓您重建口中自然咬合

牙醫師進行植牙手術就像是建築師蓋房子一樣,先決條件必須是地基夠穩—在口腔中就是骨質需要夠穩固。微創植牙雖然傷口較小、能大幅縮短骨癒合時間,但若是病人的骨密度與質量不足,進行快速微創植牙療程便會發生蓋好的房子被土石流被沖走的情況。

除了地基需要夠穩固,房子的外型也考驗建築師的功力。植牙醫師也是一樣,如何讓病患擁有既堅固又美觀的義齒,是昱晶植牙團隊最注重的事情。專業的植牙醫師會依據病患的口腔狀況判斷使用傳統植牙手術或是微創植牙手術,讓每一位病患都能放心舒適的擁有最自然的咬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