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Two

顯微輔助治療
牙齒內部的根管、牙周組織、牙體本身抑或是假牙牙冠,都可以說是一項精密的藝術品,更何況牙科的治療通常都相當微小而縝密,在進行如此精細的治療時,除了需要有專業而經驗豐富的醫師進行手術之外,搭配使用高階顯微鏡輔助治療更是讓病灶無所遁形的不二法門。
顯微輔助治療的優點
[No. 1 ]

提升手術視野,更有效去除肉眼無法看出的病根。

[No. 2 ]

更精細的手術過程使牙齒的保存率提高。

[No. 3 ]
降低患部周圍健康組織的破壞率。
[No. 4 ]
減少牙根尖切除水平角與長度,提高療程準確度。
[No. 5 ]
高倍率放大檢視患處根管或組織的複雜結構。
[No. 6 ]
減少手術過程中齒質的去除。
多年進修
完美掌控顯微鏡輔助治療

一般的放大鏡可放大約2-8倍,而顯微鏡則大約可放大30-40倍,雖說視野更清晰、可視範圍更加寬廣,但對於初使用顯微鏡的新手來說,手部的控制可以說是一項極大的挑戰。


當視野被放大到30~40倍時,代表手部任何微小的抖動、停頓都足以影響手術的結果;此外,如何在放大到40倍的畫面中進行治療,手眼協調更是另一項難題,因此對牙科醫師而言,顯微鏡不單單只是一部讓牙科治療更加全面的機器,還需幾年練習進修,才可將顯微鏡熟練的運用在牙科治療中。

顯微輔助牙周治療

傳統的牙周包括:洗牙、牙齦下結石刮除術、牙周翻瓣再生手術。
手術性的牙周治療可以藉由顯微鏡、顯微手術器械的輔助減少手術範圍,能清除肉眼所看不見的死角,達到更完善的清潔效果,使用縫合神經常用的顯微縫線,減少縫合傷口時的張力。

顯微輔助牙周治療有以下優點:

節省治療時間:顯微鏡視野下可清楚定位結石位。

促進牙周再生:減少刮刀傷害牙根表面,影響牙周再生。

患者舒適度:降低術後腫脹。

安全性高:避免牙周手術感染風險。

清創效果好:顯微視野真正確認結石是否殘留在牙根表面。

顯微輔助全瓷美學

前牙美學可以說是現代贋復科內熱門且具挑戰性的工作,除了中後期結合數位化的口掃、齒雕機的應用之外,前期車削備牙的精細程度也大大的影響完成後與自然牙的密合程度,有效減少蛀牙及牙周病的發生。


昱晶牙醫診所深知您對自然、美觀、與健康的追求,在日趨精緻化的贋復科操作中,「看得越清楚,做得越細緻」也成為我們為您治療的首要目標,醫師團隊利用牙科專用顯微鏡,清楚檢查復形材料是否有確實貼合齒質,牙齒與材料間是否有微裂隙存在。

專注並執著每一處細節,更大更明亮的視野讓我們可以更專注於對完美的追求。顯微輔助美學備牙,讓您的美麗,即便用放大鏡檢視也毫無破綻。

顯微輔助根管治療
由於顯微鏡具有高倍率的放大效果,並提供卓越的強化光源,讓整個治療過程可以持續擁有清晰的視野,所以,顯微治療技術相較於傳統治療,最直接的突破即在於大大地提昇了醫師雙眼的透視能力,使得極細微的組織結構都能夠明顯的被呈現出來。因此,藉由這樣的特性,當顯微鏡被應用在根管治療上,便成為絕佳的利器,可以讓原本難以尋找的根管入口在顯微鏡下無所遁形,為原本錯綜複雜的根管系統開起第一扇成功治療的門。
顯微輔助
提升牙科治療品質

治療前:
在治療計劃擬定階段。
可以發現細微病灶。
可以提供病患在做拔牙選擇決定之前,有更好的機會。

 

治療中:
讓治療能夠更加徹底,傷口創傷較小。
或是檢查出細微的病灶所在。

 

重建階段:
治療的品質提升。
讓患者口中的復形贋復物,有較長的壽命並更貼合病患齒型。